English

宁夏中宁枸杞有了证明商标

抵制假冒侵权行为 保护特产合法权益
2001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庄电一)宁夏无证明商标的历史宣告结束:“中宁枸杞”作为宁夏第一个证明商标最近正式起用,这意味着中宁枸杞对被假冒不会再无可奈何了,一切与此有关的侵权行为将被追究。日前,中宁县委、县政府专门为此在银川举行了新闻发布会。

有600年栽培历史、早在1961年就被国家确定为全国唯一的枸杞生产基地县,后又被国务院命名为“枸杞之乡”的中宁,素有“枸杞甲天下”之美誉。这里出产的枸杞,作为传统出口产品已有百年的历史。枸杞已成为中宁一种独具特色的产品。然而,由于中宁枸杞一直没有商标注册,假冒侵权现象极为普遍。外地枸杞冒中宁枸杞的品牌、用当地的包装、以“中宁枸杞”的名义在各地大量销售,严重地扰乱了市场,侵犯了中宁枸杞的正当权益。经当地的不懈努力,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最近批准了中宁枸杞的证明商标注册。证明商标注册,是我国1995年以来开展的业务,它是专门为保护特色产品和原产地资源而设立的。

现在,有了商标保护,中宁枸杞就可以有效地抵制假冒侵权行为、规范市场、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中宁县正准备成立枸杞市场办公室,加强管理。

自治区副主席马骏廷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:今年8月将举办首届宁夏枸杞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